陌上公子笑笑

热爱可抵岁月漫长

夜猎之失忆

9






静室一切如常,案上的香炉烟气袅娜,屏风上的浮云自在舒卷。


蓝忘机缓缓上前,却见殷红的发带仿佛一抹绮丽鲜血缠绕在黑发之间,修长的手指搁在胸口,似乎要捂住一颗喷薄而出的心。


他呼吸渐渐紊乱,久久凝视着榻上酣睡之人,发现需要极大的力量克制碰触的冲动。


闭目凝神,脑中却响起一个少年俏皮清亮的声音,“蓝湛……蓝湛……”。


仿佛真有个人附在他的耳际,漫不经心的讲着许多模糊亲切的话语,更将腻上身来,温柔缱绻的去拉扯他的抹额。


他摆头避开,旋即展开双眸。望着魏无羡出神,琉璃色的瞳子里闪烁着迷茫困惑的光芒,带着难释的痛苦。


复醒来,满脸憔悴忧戚望着我,眼中写满失望的告辞离开,他是什么人?和我是什么关系?


如今他一脸明媚的回来仿佛与我从未相识?又是为何?兄长讲的是真的吗?


他静静的立在魏无羡跟前,千头万绪,只是无语。




魏无羡自在得意的翻身,衣角拂过白瓷酒瓶,发出几声清新的脆响。


他睁开眼睛,便看到蓝忘机失神的望着他,一愣,旋即开怀一笑。


“蓝二公子,感谢款待!”他起身整衣,手抚陈情,旋了又旋,嘴角轻轻勾起,好似一个调皮的孩子。


蓝忘机的目光复归平淡,回到案桌前坐下,轻轻展平衣角,他提起桌上的黑陶茶壶,缓缓倒了一盏,送至唇边,仿若未闻。


“不问自取⋯⋯”,他淡淡道。


“含光君,云深不知处禁酒,你明知故犯,”他狡黠道,“咱们扺销过了罢!”


“你藏酒之事,我夷陵老祖保证不告诉旁人可好!”他自顾自往蓝忘机身旁随意坐下,也给自己倒了杯,一饮而尽,又对他笑了笑。


蓝忘机还是不看他。


魏无羡有些着恼,自重生后,虽好些旧事模糊不清,但无论是在云梦,又或游历夜猎,他这个夷陵老祖名头响亮,无人不给面子,且其自问风流潇洒,纵情恣意,总以为人人都青眼有加。蓝忘机此人是何缘故。


他旋即左手支颐,倾靠在案桌之上,调笑道:“蓝二公子!机兄!蓝忘机!蓝湛!”,右手捏起茶杯,轻轻一扣蓝忘机面前陶杯。“看看我嘛!”


一声蓝湛,一声清响,蓝忘机终于神情复杂的望向他,“你走罢!”


魏无羡偏偏不走。“蓝湛……蓝湛,你瞪我作什么?你要想叫回来也可以喊我魏婴。”他灿烂一笑,“看你懂得收藏天子笑,便知你是个可交之人,怎么样,和我夷陵老祖作朋友,有很多好处……”


蓝忘机闭上眼睛,幻觉中的玄衣少年与身侧这个喋喋不休的家伙渐次重叠,声音几乎一样。他心沉了又沉。


“既然走了?何必回来。”他抬起眼睛,深深的看他。


“回来?”魏婴不解,“走了?”


他心下暗忖,小时候听完学,自然回云梦,后来吾修诡道,叛仙门,死就死过了,再后来复生,仍在云梦,未曾记得来过姑苏⋯⋯蓝忘机,是否将他认做旁人了?想到这,他轻轻一笑。


“当然还是舍不得含光君⋯⋯”,眼见蓝忘机面色忽然发白,“你藏的天子笑啊,哈哈哈哈哈……”,魏婴又逗他。


蓝忘机看他一眼,淡淡道,“无聊。”


两人在静室,一个又闹又笑,一个正襟危坐,像极了多年前玉兰花开时藏书阁深处两个少年共同度过的某个午后。




窗外一阵风吹过,熟悉的清心铃音响起,两个人静心聆听。魏婴心想,含光君卧室为什么会有我云梦的铃,他望向蓝湛,目光写满询问。


“都是你的。”蓝湛低声说,“兄长说这些都是你的。这铃,这酒⋯⋯”,他盯着他。


“都是我的?”魏婴怔住了,“泽芜君没有胡说吧?”蓝氏双璧从来不会说谎,他心下突突跳起来。


“你重生后一直住这。”含光君又投一匕。


“……含光君,我是夷陵老祖,不修仙剑独入魔,做我朋友好处一般啦,夜猎时,我是个法师,别人得保护我,还有我住的地方就个山洞,还有几块破地,种的全是萝卜,目下我还是在努力种藕,身边的亲人快死绝了,只剩江澄和金陵。”他颓然。


“此次回去我便找鬼将军回夷陵去,半生已过,二世为人,我魏无羡终究要靠自己,收点门徒,写点奇书,造些法器,杀妖打怪,扬名立万,真正开宗立派,将我魔道发扬发扬才好。”他诚挚道。


“含光君不用留我了,感谢盛情。”言罢跑了,活像一只被人踩了尾巴的兔子。


“江澄,江澄……”,魏无羡直奔会客厅方向去了。


蓝忘机望着他奔逃的背影,脸上终是浮现出一抹淡淡的微笑。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
热度 ( 13 )

© 陌上公子笑笑 | Powered by LOFTER